close

宜蘭第1天:丟丟噹森林 宜蘭車站 →吉米公園

     →宜蘭文學館→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礁溪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礁溪湯圍溝

 

      宜蘭第2天: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天送埤火車站

  →清水地熱廣場→羅東夜市

 

丟丟噹公園.jpg

【丟丟噹森林】

 丟丟噹森林在宜蘭火車站對面,

鋼鐵森林結合幾米星空列車,

將已經是大人的我狠狠地夢幻了一下把。

 

宜蘭車站.jpg

【宜蘭車站】

逛完丟丟噹森林,過十字路口就是宜蘭火車站,

很可愛的火車站,好多人駐足拍照。

 

吉米公園.jpg

【吉米公園】

 來過宜蘭好多次,經過宜蘭市也好多次,

但就是沒來逛吉米公園,我根本不及格 

(我和吉米公園的緣份就是向左走,向右走)

這次及格了,蓋章!

丟丟噹、火車站和吉米公園都在同一個地方,步行就可以一次遊玩三個景點唷!

宜蘭文學館.jpg

【宜蘭文學館】

看到這個,一定想到金城武對吧,

思緒拉回來,沒有金城武,認清現實。

雖然沒有金城武,但園區裡的日式建築值得慢慢欣賞。

 

宜蘭酒廠.jpg

【台灣菸酒宜蘭酒廠】

宜蘭酒廠在宜蘭文學館附近,兩地之間利用步行即可到達。

1樓有販賣台酒產品,

2樓有展覽室,

介紹宜蘭酒廠的歷史以及酒的釀造過程。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1.jpg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免費開放參觀。

裡面有水族館,有餐廳,旁邊有個兒童遊戲區,然後把小孩放進去,

接著點餐廳的「現煮鮮蝦」一盤,買瓶啤酒,嗯,完美。

(開車的人吃蝦就好哦,乖)

吃飽喝足,室內養殖區,有魟魚,鯊魚…

因為是養殖場,難免會魚飼料的味道,這點要注意一下。

 

 

宜蘭礁溪鬼匠拉麵.1.jpg

回礁溪休息,下樓散步,

看到還沒吃過的鬼匠拉麵,決定進去吃看看。

我們還多點了一份溏心蛋,

店員還很貼心提醒拉麵裡有溏心蛋了,怕我們多點了

 

礁溪.1.jpg

【礁溪湯圍溝】

第一日晚上住宿礁溪,湯圍溝公園有免費泡腳池,週邊也有賣些小吃。

如果超餓想大量補充體力,那麼建議可以步行到中山路。

我自己沒有看部落格覓食的習慣,一切隨遇而安,

走到哪兒就吃到哪,才是旅行的意義。

 

宜蘭礁溪.jpg

【礁溪飯店頂樓鳥瞰】

 

金車伯朗咖啡.jpg

金車噶瑪蘭伯朗咖啡.jpg

【金車伯朗咖啡】

宜蘭頭城伯朗咖啡一館二館我去過不只一次,海景真是令人留連忘返。

然而,威士忌酒廠2樓的伯朗咖啡,雖然沒有無敵海景,

但他的咖啡征服了我,很好奇,同樣咖啡館應該也是同豆子(常理推測),

為什麼這兒的拿麼好喝內~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jpg

20200223宜蘭二日 (128).jpg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逛到這區的時候,聞著酒香,酒蟲都醒了。

 

宜蘭天送碑車站(204).1.jpg

【天送埤火車站】

建於日治大正(1921年),早期為太平山森林鐵道十個車站之一,

主要以運送木材為主,同時兼營載客,方便當地交通進出。

 

天送埤車站小火車.1.jpg

【天送埤懷舊小火車】

小火車繞園區走一圈,還會有噴出蒸汽,可惜我動作太慢沒拍到。

天送碑車站.jpg

 

天送埤車站景點不大,但我就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過車位不多,我們幸運的遇到一台剛要離開的車才有位置呢!

延著車站旁的小路步行到三星路有賣蔥油餅、蔥餡餅。

(小小聲說那有家蔥餡餅好吃)

 

宜蘭清水地熱.jpg

【清水地熱廣場】

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因為來的路上是山路,

家中小朋友會暈車,所以一直到現在才來這裡造訪。

雖然小朋友這次還是小暈了一下,但到了目的地,

看到青山和地熱噴上來的白煙,小朋友精神都來了

 

宜蘭清水地熱.jpg

這裡有販賣部,可以在這兒挑選,方便省事。

 

清水地熱.jpg

買了蛋、筊白筍和玉米,這三樣我都推,

畢竟一路玩過來吃吃喝喝,

半飽狀態下還讓我覺得好吃的食材,

那就真的好吃啦

 

宜蘭羅東夜市.jpg宜蘭糕渣.jpg

【羅東夜市糕渣】

老闆娘人很細心,一直提醒剛炸好糕渣很燙很燙,讓我們一定要小心。

羅東夜市.jpg

就算是非假日的羅東夜市也很多人,

那兒的人氣羊肉店排隊的人龍真是讓我望之卻步。

羅東夜市的蔥燒捲一定要嚐一嚐,

有名的罵子蛋是我們家小朋友的最愛,

鴨賞捲餅我喜歡,還看到鴨賞飯團,但實在太飽了,期待下次。

 

宜蘭羅東新年燈籠塔.jpg

20200223宜蘭二日 (290).jpg

 

今年羅東夜市旁的中山公園有花燈隧道、花燈造景,

夜晚亮燈別有一番情境。

 

arrow
arrow

    凱西呀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